這幾個禮拜  都在代別人的班

說代班   其實也不是拉

只是和同事換班拉

難得的換班  讓我和另一位組長一起上到班

就叫她 『歐巴桑』 因為大家都這樣叫她

和她一起上班   學到很多

真的很喜歡和他聊天

記得前幾天吧  有點忘了是在聊什麼

好像講到什麼  長智慧

我一直都覺得我那位組長  很會講話

不是那種拍馬屁  是很高級的談話技巧

自己一直都很想學會這樣的談話方式

不過對我來說   是難了點

昨天上班  問她

me:「你是從以前就很會講話嗎?」

her:「當然不是,那是經過很多歷練而來的。」

聽完她這樣說  心裡想想  我是不是也需要一些歷練

才會有這樣的智慧 

我真的想要  長智慧

這應該可以算我2009年的新年願望

----------------------------------------------------------

11月過的很快  馬上就要步入12月

在來跨年  過年   新的一年又來臨

最近開始拼命賺錢   也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就是想要拼命上班  好像就是想讓自己在忙一點

總覺得在忙碌裡面過活   感覺也比較充實

也比較不會去想東想西   讓自己的腦袋滿滿的

這種感覺   最近真的很喜歡

而且在上班的地方  多少也學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歐巴桑說  我們每天這樣打電話  是在消業障喔

聽到  感覺自己會有福報之類的東西

畢竟  做市調  多少要有耐心  總不能和受訪者起衝突吧

或許這份工作   我可以做長久的吧   或許

-------------------------------------------------------------

發現   昨天去了趟龍山寺

心境頓時變很開闊

是那種  好像經過什麼洗禮一樣

就像去了一趟  空氣很好的山上 

大喊了一堆髒話後  的那種開闊

沒了煩惱  沒了怨氣  沒了一些鳥事

我想可能是我昨天真的很認真吧

才會   有效果   

假日的龍山寺  人真的多到不行

都快被擠死了   拜完後   全外套都是香灰

而且裡面還有很多信徒在頌經  感覺  還真的不太一樣

一年一次洗禮   感覺很棒

有些人  不管原諒多少次

都沒有用   因為

『狗改不了吃  

我會學會   所以  不用在原諒

也不用在和他說話  

要給觀察期嗎?

我想   不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