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問我:你在煩躁這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就是看不慣最近的一切。

牠說:不是你看不慣最近的一切,是你看不慣現在的自己。

我說:你又怎麼知道我看不慣現在的自己?

牠說:因為你自己可能沒發現,但第三者的我清楚看見你的煩躁;你看不慣你的爛個性、
        你的爛身材、你的爛態度、你的爛客套、你的爛虛偽、你的爛懦弱、你的爛心情、
        你的爛健康、你的爛生活、你的爛金錢觀念、你的爛未來......;太多腐爛的事物
        讓你變得喜怒無常,毫無快樂可言。

我說:是有那麼嚴重嗎? 我現在真的是在看不慣自己嗎? 是什麼時候開始? 為什麼我都沒
        有察覺到? 是我麻木了嗎?

牠說:你很早前就麻木了,現在的你還比以前好一點,至少你發現那些已經腐爛的東西。

我說:是還有得挽救嗎?

牠說:你覺得腐爛的物品,還會有人在回來看顧他嗎? 已經腐爛的東西,還會變香嗎?
        我想並不會吧!

我說:那我是沒得救了吧! 原來都在騙自己、騙大家、騙世界,無力是這樣來的吧!

牠說:無力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既然腐爛了,你還要給他在那爛、長蟲,最後深居在你
        骨子裡嗎?

我說:我並不想,有點令人作恶!

牠說:所以,你現在並不是要無力,而是將這些腐敗的物品、東西全部清出去,找回自己。

我說:唉,說的簡單做的難!

牠說:原則上是這樣,只是看你要不要去做,要不要去改而已。

我說:讓我在想想吧,需要點時間!

牠說:想吧!但記住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我說:我了,time is running out!

牠說:你知道就好,好好想想吧!

我說:......,那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