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很特別的片子
是由侯文詠原著 易智言所導的片子
這部和一些其他的片子不同
他們不是用攝影機拍攝
而是用DV拍攝 所以整個鏡頭看起來很特別
很有現實的感覺

這部主要是在講一群即將面臨基測的國三生
在裡面有一個男生叫"謝政傑" 主要是已他為主角
一開始小傑他就和一般的國三生一樣每天下課補習
回家唸書 可是因為一些特別的原因
小傑發現終日的補習、考試,並非是求學的真正目的
接著他又認識了一些特別的朋友
使小傑從好學生的圈子裡 離開



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部片子是從青少年觀點出發
為了要讓現在的一些大人可以換一個觀點來看現在的青少年
現在的國中生 在教改後的國三生
有比較快樂嗎
因為在家裡我也有個即將要基測的弟弟
不知道他在現在的教育環境裡
是否過的很愉快
我也很想知道他是在想什麼
可是 現在這個年紀的他們
習慣 將自己的一切鎖上
讓我們不能靠近
現在的大人 是否有認真的去聽過
他們的小孩心裡想的是什麼
我想 他們應該都沒有想過吧

雖然 現在的我才19歲
也不能說什麼
但看了這部片
真的讓我有了很多感觸
一下子沒有辦法全部說出
只能小小表達一部份
我會繼續看這部片子
有新的感觸 會在發表的
這部片 真的很值得大家去看
一起支持吧


 ~~Dangerous Mind-----危險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