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倒垃圾的路上

剛好經過我家樓下的理髮廳

也剛好看到一個畫面

我看到 

一個小孩提著一大包玩具  在店門口

他對著他的阿公大喊: 阿公 快點陪我一起擺東西

阿公當時正在忙著幫另一個陌生的小朋友 剪著頭髮

阿公聽到小孩的呼叫 大聲的回應著他: 好 你先進去 你先進去

小孩聽到阿公的回應  只是一動不動的站在店門口 等著阿公用完

這個畫面 不過短短的兩分鐘畫面

卻讓我想到好多

我  從來沒見過我的外公  這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聽媽媽說  外公很帥 有深邃的五官  迷人的笑容

這些  我都沒看過  我甚至連外公的照片 也都沒看過

不過  我不難過  因為我還有爺爺

小時候  有過一段日子  是爺爺帶的

雖然記憶不強烈  不過我知道  那一定是珍貴的

現在  已經長大了  該換我們陪伴他了

未來的路還很長  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也無法預料

不過我相信   結局     會是喜劇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